IMG_2458.JPG  

 

我永遠無法忘記你生病的那個晚上....

 

29號打預防針時,Q妹的黃疸指數還是偏高,我決定先停2天母奶讓Q妹喝配方奶,看能不能降低黃疸指數

30號凌晨,Q妹妹喝配方奶一直吐,一直哭,媽媽的直覺告訴我不太對勁,和ㄤ商議後馬上送長庚急診

我還清晰記得當晚去長庚的路好遠,車內好安靜,只聽到寶貝的喘氣聲,緊張不安都圍繞著我們

 

 

在長庚急診,一量體溫37.7,有些微發燒,腹部超音波沒事,要抽血驗尿做詳細檢查

Q妹妹還是一直哭鬧,看起來很不舒服很痛,我們輪流抱著Q妹妹,讓她可以短暫入眠

這時候,真的希望自己能替她生病替她痛.....

 

 

血液檢查結果正常,我們還跟Q妹妹說:沒事了!我們要回家囉!

但尿液檢查卻發現尿液的白血球高達67顆(正常15顆),泌尿道感染,要住院7-10天做抗生素治療

怎麼會是泌尿道感染?天阿!我們想都沒想過會是這樣的問題

不僅如此,因為Q妹剛滿月,如果確定要住院做抗生素治療

就必須住在新生兒加護病房,為了更好的治療要加強控管進出人員,只有固定時段能探視

這個消息真是晴天霹靂,

住7天加護病房我不能陪她,她哭怎麼辦?她要打針治療我不在旁邊,痛了沒有人抱她怎辦?

我聽了,眼淚一直掉,只能緊緊抱住小Q,拼命的告訴她:

媽媽好愛你!你要加油把細菌消滅!我和爸爸會每天來看你...

image.jpg  

 

住院第三天,主治醫師約了我們詳談病情

Q妹在抗生素的治療下,新的尿液已經沒有問題

在之前的尿液細菌培養,有發現一隻大腸桿菌

腎臟超音波檢查發現Q妹左邊腎盂比較大,有兩個原因,

可能是現在有發炎症狀所以影響到腎盂擴大,或者是尿液回流使尿液囤積在腎盂

醫生建議我們要從尿道打顯影劑進去確定是否尿路回流,因為如果是尿道回流要進一步處理

看尿液回流的狀況做長期抗生素治療或是手術治療

我們也問了,如果不做治療,會怎樣?

如果是尿道回流,會一再感染,下一次感染會更嚴重,最後損害腎臟運作功能

聽完這些話,我腦袋空白了好久,眼淚一直嘩啦啦的掉,嘴巴擠不出任何一個字

天阿!為什麼生病的不是我?為什麼Q妹那麼小要受著種折磨?

Q寶貝,我願意用全部換你的健康平安....

IMG_2459.JPG   

 

 

後來,我們決定不打顯影劑,雖然醫生有告知我們必須承擔再次感染和腎臟毀壞的風險

但是,我們捨不得,小Q那麼小,她怎麼忍受這樣的疼痛?

畢竟也才第一次感染,尿液中還有大腸桿菌

我們寧願相信是自己的照顧疏失,也不願相信老天會給我的孩子這樣的苦難

做決定時,我們體會到天人交戰,很怕下錯決定,更擔憂自己下的決定是否正確

父母,這兩個字要揹負的責任比我想像大很多

 

 

現在Q妹妹已經6個月囉!

沒有發燒生病的跡象

出院之前,護士還特別教導大小便該怎麼護理清潔

出院過後,每3個月都要回長庚做尿液檢查追蹤,直到Q妹妹1歲(很嚴謹吧!)

我很謝謝我遇到這麼好的醫師,這麼好的護士,這麼好的醫院

在我們最無助的時候給我們最強力的後盾

當然,最重要的是,

Q寶貝,我們雖然沒有白白胖胖,起碼也要健健康康的~賀謀!

IMG_3330.JPG 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