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80490

 

我家小Q妹在我肚子裡的時候,真的是瘋狂徹底的折磨我!

初期出血不談,還孕吐不止讓我提早向公司請假休息,

更讓我札札實實的胖了17公斤 ...

 

 

我永遠記得在催生當天站上體重機,體重機上顯示著62.4

 

 

這無疑是給了我一顆震撼彈,

在懷孕時我還買了「瘦孕」這本書,

書上寫著如何健康飲食,養胎不養胖,

孕期只重8公斤,同時擁有健康的寶寶和理想的身材!

為什麼要控制在8公斤內?

因為寶寶體重大約3公斤,羊水和血水胎盤重量大約2公斤

所以媽媽產後只要減掉3公斤就可以了

但,我足足胖了2倍

懷小Q妹的幸福時光,變成我人生最擁種肥胖的時光...

 

 

●懷孕前,我的體重都維持在47、48左右

P1060443.JPG  

看看少女時期的我,多稚嫩

P1060341.JPG    

 

●懷孕第一個月,體重沒有什麼變動

IMG_1486.JPG  

 

●懷孕第二、三個月,因孕吐很嚴重足足掉了3、4公斤

IMG_1704.JPG

瞬間變成瓜子臉

IMG_1705.JPG  

 

●第4個月,還是孕吐ING,但胃口有好點

IMG_1693.JPG 

 

●第5個月開始,孕吐終於遠離我,體重開始增加,肚子也開始長大了

IMG_1739.JPG  

 

●第六、七個月,胃口大開,全身上下開始長肉

IMG_2722.JPG

很明顯腫了一圈 

IMG_2059.JPG

  

●懷孕八、九個月,手腳都不是我的,衣服也都穿不下了

IMG_2717.JPG

我徹底被大食怪附身了

IMG_2718.JPG

 

●催生前一天

IMG_2713.JPG

 比起產前,我大了一個尺寸

IMG_2714.JPG

 

●現在,產後7個月

image.jpg   

 

 

沒錯,花了7個月時間,我瘦下來了,甚至比產前更瘦

可能,在大學時期有瘋狂減肥的經驗,(大學時也曾胖到60~噗)

所以,很快就達到我自己想要的理想體重

不得不說,減肥,真是條艱辛又漫長的路(拭淚~)

 

 

一言以蔽之,來看看我的產後瘦身之路吧!

 

◎正確的心態─減肥不是百米競賽,是馬拉松比賽◎

以我自己的經驗,如果我用節食或不吃來讓自己快速瘦下來

後果一定也是快速復胖回來,屢試不爽

而且,節食不吃這樣的策略,總會讓我的心情盪到谷底,接著崩潰大哭

請調整心態,減肥不是百米競賽,是場馬拉松

告訴自己,我不要馬上瘦下來,但我一定要比上個月再瘦一點,慢慢瘦更健康

建立好正確的心態,才不會一再又一再的被體重機上的數字打擊到..

 

◎健康飲食不節食◎

坐月子期間,我周遭的眾媽媽們都耳提面命的提醒我,坐月子的重要性

所以,在坐月子期間,為了調養好體質恢復體力

我都強迫自己要躺著休息就算不累,強迫自己要吃東西就算不餓

再加上,我哺育母乳,很擔心奶水不足或奶水不夠營養

減肥這兩個字,想卻不敢執行

雖然如此,就算我沒有刻意減重,食量也沒有改變,我的體重還是有緩慢下降

我想,哺餵母乳是個很重要的關鍵原因

據說,產乳哺乳每天會消耗至少600卡

每天到親餵時間,我就超開心,心想我的瘦身時間又到了

如果可以,奶量也允許,請大力用力的哺餵母乳吧!

 

◎運動是不變的鐵則◎

我很感激我大學的減肥戰友,讓我在那時養成了運動的習慣

跑步,競走,有氧,瑜珈,

懷孕前,我每個星期至少都會有一天運動日

現在成了全職媽媽,每天都好像我的運動日

隨著小Q妹長大,活動量也越來越多,我消耗的熱量也越來越多

一下要抱她,一下要做家事,一下要陪她玩

沒有一刻是閒下來的,我的運動量也瞬間大增許多

自己帶小孩,成了我瘦身的最大功臣...

 

 

 P1080356.JPG  

不得不說,媽媽真得很偉大

要忍受孕期的不適,要經歷分娩生產的疼痛,還要調適身材走樣變形

這段路走來滿是心酸血淚阿!(是不是~是不是~)

 

但,我的瘦身之路還未結束

生完小孩後,肉都鬆鬆垮垮的,一點都不緊實

為了讓身體曲線更好看,讓肌肉更緊實

我的塑身體雕之路即將啟航.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06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